歡迎大家來到傑斯的補充兵世界  

 

先敘述的小故事  

其實傑斯原本已經抽完籤,還抽到空軍....

去申請提前入伍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被退學的傑斯因為未滿20歲,

( 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都27歲了,7年前的我絕對沒想到我會以這種方式記錄吧! )

加上一些因素,竟然符合傳說中僅僅12天的爽兵,補充兵  

上網沒什麼查到關於補充兵生活這方面的詳細資訊,

實在難以想像裡面的世界是長怎樣..... 

 

話是這麼說,

其實傑斯當時也沒有決心要寫日記啦!哈哈 

至於為什麼會開始寫,

是因為裡面有便利商店 ( 什麼?!便利商店???

而且有賣成功筆記本,( 因為是成功嶺吧!

然後看到隔壁的同胞以短短幾句話寫下日記的時候,

傑斯才決心也要寫日記!而且是要非常有回憶味道那種 ~

以下是補兵兵日記的內容,並沒有涉及軍事機密,請各位放心 

那麼就.... 出發囉!

 

喔對了,內容會完全按照我當時撰寫的文字,以及符號的表情符號

像是這種: =口="、>w<..........

原汁原味呈現在各位眼前!

 

 


成功筆記本

原本前面有金色的「成功」二字

可是太久,被磨掉了.... 

補充兵_190315_0014.jpg

乘車證

補充兵_190315_0011.jpg

識別證

補充兵_190315_0012.jpg

名牌

補充兵_190315_0010.jpg

日記是以這種方式撰寫,字真多啊.... 

補充兵_190315_0013.jpg

一些救護筆記,圖畫真醜 哈哈

補充兵_190315_0009.jpg

軍歌

補充兵_190315_0007.jpg

 

 

 

 


期間:民國103年1月6日 (一) 至1月17日 (五)

梯次:104旅、第276梯、炮兵營、第四連、第四班、四十九號

 

 


1月6日 (一) 第一天

哀....因為補充兵只有12天,所以一開始比一般兵還要忙很多,這真的是完全的「軍事化」的魔鬼訓練,光是向左向右向後轉可以在大太陽下練1-2小時,「舉手」可以練1小時,補充兵根本不太像大家說的那麼輕鬆....

 

第一天看到軍中伙食的時候,老實說真的嚇了一大跳,3小塊蘿蔔,1小撮菜,品質不佳的白飯 (略帶泛黃),搞不好比牢飯還難吃?而且一鍋湯撈起來喝才發現是紅茶.....

 

仔細看每個人的臉上都在說:「靠杯!練了一整天才這樣?!」瞪大的雙眼更能證實這個說法。

 

來到這裡非常操,不過也學到了「積極」的態度,在這裡無論是食衣住行,任何想的到的東西都一定有它的規定。

 

而且階級制度非常嚴重,連長罵排長,排長罵班長,班長罵我們,真的是無言透頂,第一天因為忙碌到超過9點半了,所以不給抽菸,甚至不給打電話←早知道帶手機了,因為在中午剛到的時候有讓大家打一下子,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說,一個人獨自默默流淚,流很久沒有停,想到媽媽、爸爸、老妹、阿凱、楓之谷、動漫、打工、讀書、重考... 一堆,淚水就停不下來......

 

大家都說這裡度日如年,的確是這樣。 ← 半小時午休、半小時休息囉 ~~~

 

回顧心得:

當初身旁的人只有我再寫日記,看起來很蠢.....

如今在櫃子裡翻到這本的時候,相當慶幸當初的選擇

回想起非常多的回憶,

只是,我竟然哭了?!難以想像阿 哈哈

畢竟承諾要原汁原味呈現.... 就不能隱藏了 XD

然後就是上面的「不給抽菸」,只是紀錄而已,傑斯本身沒有抽菸  哈哈

還有就是我竟然沒有提到到老友 ?! 我真該死........ ( 下跪 

 

 


1月7日 (二) 第二天

今天有上一些課,開始讓我覺得補充兵的甜頭終於來了 ( 雖然還不確定..... ),有一次班長說:「有沒有問題?」好像大家都沒有人聽到,突然有一個人回答「沒有問題!」他就被帶去跟排長獨自買東西了,雖然之後大家都會一起買...... 買完之後終於讓我們打電話了!!

 

上次因為只能用手機,我怕被偷,沒帶,所以不能打,一開始緊張,打到市場去,然後打家電,沒人接,我就想說媽已經在上晚班了,所以只能先打給妹妹了,接起來那剎那,整個感動,也跟妹妹聊了好多,之後得知媽媽為了接到我的電話,已經兩天有帶手機上班,我開始覺得昨天沒打給媽媽他一定很難過,我立刻打給媽媽,從頭到尾每句話都是思念,沒有斷過,真的好想回家。

 

晚上,竟然有活動叫做「心心相惜」,讓我們同一班互相認識,很可惜的是,沒有中山區的......,班長帶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,有說買足夠晚上吃就好,結過一堆人買超多吃不完,我就幫忙吃了好多... 哈哈

 

竟 然 有 年終 >口< !!~ (詳情請看後面)

 

回顧心得:

真正分開過,才知道家人的重要吧....

從這天開始覺得補充兵有點爽,晚上竟然還有心心相惜這樣的活動

真傻眼....

而且還可以買零食..... 好爽.....

第二天的日記開始看的出來我已經沒有不安了 

 

 


1月8日 (三) 第三天

原本以為都會一直在過緊湊的生活,不過現在還好了,但是還是會怕長官們突然變回一開始恐怖的樣子,就算會變也不奇怪吧!哈哈 -3-"

 

開始覺得這裡真的是爽兵了,因為他們甚至不准我們跑步打球,也就是說他們真的很怕我們出事,話說剛剛有給時間打電話,想說昨天打給媽媽妹妹了,今天就打給爸爸吧!沒想到,泰山的電話打不通,爸的手機也進入語音信箱,真可惜......

 

畢竟為人父母的,想必都很希望接到自己兒子一生只有一次的軍中來電吧!

星期三的時候,除了早上要給連長看訓練成果,其他時間根本就是閒到不行,看「影片上課」,雖然輕鬆,可是時間真的過得好慢。

啊~~ 早上各班都被叫去清掃,而我們第四班是嫂前面馬路以及斜坡,途中有沙子飛進眼裡,真的很不舒服,還以為會長針眼。

前幾天累完後開始感覺現在都是辛苦爬起來上課,甚至是看電視,看教學影片,坐在椅子上坐到屁股癢,不過一想到義務兵還在跑步,真的覺得這是天堂啊....

 

有張單子是薪水及費用確認表,有五張要簽,因為規定用藍筆還有不能用簡字,我們整整簽了三次!老實說開始覺得早睡早起,定時喝水,以及四周空氣新鮮,還真是健康的生活,而且超閒,大家都有說有笑的,哈哈 ~ (只是有人講台語我聽不懂......) ,還有,這裡有人當爸,而且有兩個女兒了,好扯,還有人駐帝寶26樓←不可能是低收進來的,一問才知道是BMI過高..... (吃太好!大家都叫他巧克力←在軍中才取的),大家聊天也有聊到夜店。

 

空氣好新鮮!~~ 陽光普照 ˊˇˋ"

 

回顧心得:

看影片上課雖然爽,可是時間真的過得很沒意義也沒慢....

我還記得我坐童軍椅坐到屁股痛,還站起來看影片

「義務兵還在跑步,真的覺得這是天堂啊....」這句話真的很邪惡....

感覺裡面的環境真的很好,很健康....

如果被當時的我知道我後來會生這麼多重病,我可能會被自己狗罵一頓吧.....

定時喝水,讓我想到連「拿起水壺」、「打開瓶蓋」、「喝水」都是照著命令程序在做....

 

 


1月9日 (四) 第四天

班長們現在根本就是天使,對我們都超好,除了起床時間沒變之外,其他時間完全放鬆了,吃飯洗澡時間變長,還有在進行中竟然還可以小小聊天一下,老實說雖然現在我很不喜歡LOL,可是多虧曾經玩過它,才讓我跟許多人之間有話題,而沒玩過的人只能在旁邊畫圈圈,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......

 

回顧心得:

看來一開始的魔鬼樣子只是嚇嚇我們而已,

還有原來我當兵的時候很討厭LOL ? why ??

那明明是這麼經典的遊戲啊 哈哈 

 

 


1月10日 (五) 第五天

星期五早集合的時候,有一個人遲到被叫出來,結果他竟然不會敬禮,照理來說它一定會被狗幹一頓,最後卻平安歸隊,可見補充兵真的是爽兵!

班長說他之前被狗幹刺槍1小時,雙手各拿2kg的啞鈴舉直50下,還有很多,結果長官叫他舉手答:「又!」他的手指能往上輕甩一下,又被罰了,差點快笑死我.....

 

有些人學長官說話真的超像,「注意!」簡單兩個字就可以嚇死一堆人,真的超好笑。

 

回顧心得:

有人遲到那幕我還記得,真的很扯,不過透過日記我才知道原來更扯的是,他沒有被罰!

班長說的小故意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,因為太好笑了....

感覺進去有說有笑,還早睡早起,飲食正常,環繞大自然

如果我現在進去的話可能病痛一瞬間都好了.....

不過居然可以學長官說話..... 這真的是爽兵無誤  

 

 


1月11日 (六) 第六天

有個第一次見面的士官長,人超好很有風度,他說幫忙完就請喝飲料,結果真的有請「清心」!第一次喝到「外世界」的飲料,真的好感動。

 

日子隨著歡笑一天天過去了,不是去當人力資源,搬東西,就是一直聊天,完全不像是在當兵,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直到退伍。

 

班長說每次新聞報說,農民現在盛產什麼,俊中伙食就會很神奇地出現什麼。

 

前幾天,因為護唇膏遺失,害我嘴唇一直破裂,直到士官長發現,才讓我去行李箱找,雖然沒有找到,可是卻找到老爸在我當兵前送我的百靈油,勉強可以舒緩一點,但是效果不如預期,還是一直破,甚至流血,直到第六天才終於去了便利商店,買護唇膏,情況才好轉..... -口-"

 

回顧心得:

我還記得這位士官長,但是我真的忘記他有請飲料耶!這人也太好了吧!!

「外世界」這個詞,讓我稍微想起「困」在裡面的感覺....

透過班長我才知道原來新聞上說盛產豆芽菜的時候,軍中伙食一定會出現豆芽菜

難怪每餐都有豆芽菜.......

嘴唇破裂的事情我還記得,那真的是一笑就會裂開,真的很痛....

也讓我知道原來我不能沒有護唇膏.... 直到現在也是 

 

 


1月12日 (日) 第七天

星期日晚上,大家聊天,站著聊天,聊到「胸毛」的時候,因為太好笑了,害我不小心隨手亂撫摸旁邊一下,靠杯!大家都不小心以為我在說班長來了,全部立刻立正站好,結果才發現原來是誤會,真的快笑死我了.....

 

有一次,士官長說上面有楊桃樹,然後就帶我們上去,沒想到.... (微風徐徐,寫日記好舒服) 開始叫我們搬石頭,每一顆都超重!一堆人都說這楊桃真的好重,最後,看到楊桃樹了!只是太高很難摘,突然有一個人飛奔上去,開始爬樹,很勇敢,也超擔心他摔下來,最後,他成功了,咬一口,幹!好酸....

 

(他還說:「我們是山上的孩子....!」) ← 南部人對台北人說超有梗

 

某日,又去了一次OK,老實說越去越膩......OK裡面有賣炸雞,朋友跟我就偷偷打開展示門,聞了一下,真爽..... ←因為班長說不可以買熱食

 

來這裡7天了,我們竟然已經開了3次party,看了4.5次電視,除了一直叫我們去營部搬東西,打掃之外 (還有前兩天不習慣),這裡的生活真的太健康了,在家裡我一天頂多二餐,還不一定有食慾,在這裡我每餐都可以吃下3碗飯,還想再吃,而空氣又非常新鮮......

 

回顧心得:

居然還會聊到胸毛,可見裡面真的很歡樂

還有,原來大家還是會很怕長官的 哈哈

有人爬上楊桃樹那幕我也記得,真的跟猴子一樣,非常厲害!

一直去便利商店、開派對、看影片..... 這真的是當兵嗎?

 

 


1月13日 (一) 第八天

哀... 連續4天出公差了,若加上幫醫務部門搬家,就連續五天了,剛開始覺得很好玩,畢竟,走過的任何地方,包含部門位置等等,說誇張點,連廁所在哪裡都可以說是軍事機密,連續五天了,也真的膩了,聽說星期二上司檢查完,又要「原封不動」移回去,那真的又是一項大工程,其中有一個小小的保險箱,四個壯漢都不一定搬的動,真的有夠扯!

 

除了最後一天要收拾行李之外,還剩下3天,距離退伍的日子越近,大家的話題微妙地從抱怨轉成想念,想念在外面世界的一切,在外面世界的那溫暖的家。

有時候會想說,班長們為什麼要這麼兇?但是仔細想一下會發現一切都很合理,怕我們感冒,有上級壓力,有太多資料要我們填,而且很多是不容許有絲毫差錯的,還有,如果放完假回來,還要管很多新兵,換成是我,可能也會受不了而生氣吧!

 

我很喜歡我睡覺的位置,是靠在窗戶旁邊,中午通常有一小時多可以休息,而我都花大約20-30分鐘寫日記,讓心靈沉澱一下,有空閒時間也會寫,在窗戶旁,微風輕撫臉頰的感覺,陽光滋潤身體的滋味,整個感受在大自然之中,想當初,我在台北真的多麼渴望大自然的空氣,在這裏有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「自然幸福」吧!~ >w<"

 

雖然有種事情我不太想在日記說起,不過因為太好笑了,就稍微提一下吧。

 

老實說,我們第四班有一個人被排擠 ← 個性跟邱xx幾乎一樣,後來他知道自己跟大家相處不好的時候,他甚至在便利商店買一本叫做「人脈」的書,巧克力 (我在這裡不錯的朋友,不過很多人都叫他大胖),就很諷刺問他:「你幹嘛買這本書,你人脈不好喔?」靠!這逗得我跟阿寬 (另一個不錯の友達(朋友))狂笑......  

 

這裡的床鋪不太好,雖然是雙層,可是間隔都是用木板,我的床甚至差點塌下來,好扯.........

 

回顧心得:

邱xx是我高中一個同學、這裡就不方便說詳細了

這天的日記也說明了我開始很喜歡裡面的環境,甚至享受在其中開心地寫日記

還開始對班長們的態度有了「同理心」

而最後說的那個人買了「人脈」的事情,我到現在還記得,

雖然這麼說不好意思,不過回想起來真的很有趣.....

然後原來我當時的床會塌? 

 

 


1月14日 (二) 第九天

星期二早上,可說是最累的一次了,一起床不是一般地唱軍歌,而是立刻集合準備去「遠征」,去營部搬一些東西,在餓著肚子回去吃早餐,重點是!因為太晚回去了,菜都被收走了,所以一人只能吃一碗飯,而且沒有菜可以加.........

 

就這樣餓到中午,終於可以吃午餐了,沒想到另一鍋還沒煮好,又不能加飯了,不過這次長官說可以等人員煮好,我們就五人一直等,等到人都走光光了,才吃到熱呼呼的白飯..... -0-"

 

如何判斷一個地方的好壞呢?答案就在天空,在第二個星期二晚上的時候,我受到滿月之光的吸引,不禁抬起了頭,月亮又圓又大,明亮之程度完全不比近在眼前的路燈差,仔細一看,天啊~~ 旁邊竟然有無數的星星,真是太漂亮了,我完全忘記我上次看到星星是何時了,好地方!這裡真是個好地方,真想天天漫步於星空共舞之地。

 

最近天氣逐漸轉涼,戴口罩的人逐漸增多了,奇怪的是,在如此艱困酷寒的環境中,我竟然沒什麼感冒!←平常我在家裡可是三不五時就哪裡痛,哪裡不舒服,可能我真的天生就適合在大自然吧....! =0="

 

在這裡,有時候晚上太乾燥的時候,我的臉會有些許脫皮,所以我開始用母親叫我帶的化妝水,有一次巧克力看到我在用,就跟我借來擦,還不只這樣,他直接衝到其他人面前擦給他們看,「哇靠!你在擦化妝水喔?!」他們驚訝說道,頓時我心中一瞬間想說:「要被當娘泡了.....」,沒想到他們竟然說:「早知道別人也有在用,我就帶了!」開始一堆人跟我借來擦....... -0-"

 

目前才過了9天,就已經去了4次營站(也就是便利商店)了.......

平均約2天一次,這真的是在當兵嗎?!每次吃完零食,肚子都快被撐爆了 ←因為晚餐都至少吃2碗飯......

 

天氣冷,任務照樣要執行,成功嶺也算是在山中,山中的寒風的確刺骨,時時刻刻都會覺得快要倒了,常常會想念宜蘭的川湯,我回去一定一定~~要去泡溫泉~~!! >w<"

 

說到餐點上前幾名是誰的話,絕非豆芽菜,番茄,高麗菜,大白菜莫屬了,一直在餐盤上看到它們,有一次,阿寬還沒走進門,聞到味道就說:「幹!又有豆芽菜了......」走進去一看,還真的有.... 真佩服他的嗅覺! ~口~"

 

中午吃飯的時候,排長吃完了,就拿餐盤到我們這桌跟小胖說要幫他加菜,之後小胖幾乎是直接倒掉 (可能以為沒被排長看到吧......),沒想到,排長回顧一看,目瞪口呆的那張衰臉,真讓我笑掉牙了.....

 

有回,看電視的時候,前面的轉頭過來問我在寫什麼,「日記」我回答。然後他隨即拿出他的日記給我看,有其中一頁上面寫「今天抽菸被抓」←就這樣!幹!我真的快笑死........

 

剩幾天了,我來寫一下同班的個性紀錄好了。

 

香菇:班頭,個性穩重,且不隨著「領隊」壓力,而降低行事效率,是個不錯的人。

 

阿宣:個性開朗,學班長講話非常神似,也很幽默,只是有個小缺點,那就是不太衛生。

 

阿福:在加拿大留學11年左右,經歷很豐富,時常聽他在講故事,活潑生動,非常精采,常常教大家英文,是個很健談的人。

 

蚊子:個性白目,不會看臉色,班上的人都被他惹過,在第四班是個被排擠的角色 (我認為這種角色很偉大)

 

巧克力:可說是本梯次年紀最小的人,剛滿18歲就來當兵了,個性相當樂觀,而且單純,起初,就是他一直來找我玩,我才比較好跟大家建立橋樑,常常他看我瘦弱,就一直幫我搬東西,此外,每次去ok的時候,會看到他買很多東西,大多都是要分享給大家吃的,人相當不錯,是本班是梯次的開心果之一。

 

阿立:個性隨和,很好聊天,經驗也很豐富,打電話給女友居多,工作室修理夾娃娃機,他這方面真的很專業。

 

阿寬:個性沉穩,很有主見 (可能因為是電影院組長吧!),也很隨和,做事很規矩,要不是因為他,我可能內務會被打很多叉叉吧......而他到第十天了,都保持著沒有叉的完美紀錄。

 

小偉:很喜歡分享他的夜生活,還記得他說過,他會講德文、法文、英文等等,他還去過日本打網球,真猛,而且他很喜歡勇於去做其他人不太敢做的事情,像是搬重物,洗廚餘桶,是是個很願意付出的人。

 

宅宅:我甚至不確定他的綽號是不是這樣寫,跟他真的不熟.......

 

阿弘:哈哈想當初第一天剛報到的時候,老爸跟老媽就是和阿弘的爸爸聊起天來的!在班上,他不太主動,可是都會默默幫助其他人,總之本性挺好的~ -.-"

 

老董:(第一次他介紹的時候,很多人把「老董」聽成「孬種」.....) 老實說,我也跟他不太熟,只知道之前他跟阿福還有阿弘之間對話,才稍微知道他生意做得不小... (備註:他學長官說話也學很像

(人物敘述完畢 ~ ! -ˇ-")

 

回顧心得:

我竟然有時間可以寫同班的個性紀錄.... 

如果不寫這是補充兵日記的話,還以為這是小說吧

才過九天就去4次便利商店,平均2天1次也真的很扯

排長看到巧克力把他好心給的菜到釣那幕我還記得 ~ 真的爆好笑

還有原來很多人都會寫日記,只是常常一句話就結束一天

這點我是覺得挺可惜的.... 

 

 


1月15日 (三) 第十天

於第二個星期三,士官長叫我跟巧克力還有第5班全員憶起去擦防毒面具,到了現場,士官長竟然發給我們一堆白色的四角內褲..... 還有一把剪刀,叫我們把內褲分成3等分,在我們傻眼,有點不知所措的時候,長官大聲說:「放心啦!那個沒人穿過」我們才鼓起勇氣,開始剪,幹!拿著四角內褲擦防毒面具真他媽好笑..... 那豈不是會讓防毒面具更毒嗎?我還跟巧克力說,搞不好我們長官退伍後,他們的內褲也可能會為國捐軀.....!- -"

 

在擦拭過程中,我們跟5班地聊起天來了,原來除了6班有一名國手之外,第5班也有一名「手球」國手,起初問他月薪多少,他說2萬5千左右,我想說怎麼這麼少?!沒想到他又補上一句,「可是每天只有教課兩小時」,我差點吐血.... 每天教「國小生手球隊」2小時,就有2.5萬,看來運動專精到一定的程度也是有出路的。他又說;「可是也是要拿出成績」,「什麼成績?」我疑惑著問道。他說:「我們國小手球隊,已經連續好多年全國手球第一名了」(每年約有20隊競爭),頓時,我甘拜下風!

 

記得剛入隊的時候,有許多資料要確認,其中有一個牛皮紙袋,裡面有4張單子,自己確定後,再一起交給班長,意外來了,今天排長突然叫「謝XX」(巧克力本名,因為平常長官們也都是叫他綽號,所以突然叫本名就知道有問題了),結果原來是巧克力的4張單子當中有2張莫名消失了,這下大事不妙,那可是攸關退伍的重要資料,巧克力回來後整個失去原有的精神,我一直不斷安慰他,還說要請他吃「信陽麵館」的炸醬麵 ←我只待好朋友去吃 -ˇ-" ~他才終於打起精神,不過我認為他不可能就因此被退訓,雖然麻煩了點,不過只要班長們肯重用,一定可以的。

 

晚上,又是一起看電視,轉來轉去,看到一齣電影名為「超級班長」,好像是吳宗憲主演的,在外面世界看根在這裡看的心情整個截然不同,在外看可能就是哈哈大笑就沒了,在內,因為是和長官一起看,還要擔心等等長官會不會用同樣的方式操我們,哭笑不得阿!途中有個情節是「床前就定位」,我們發現為什麼影片裡沒有用蚊帳,問班長也不知道,突然到下一幕,有蚊帳了........... 看來在裡面看電影,所注意到的事情也會截然不同!= ="

 

回顧心得:

原來有拿內褲擦防毒面具這件事情喔!

第一次跟國手聊天我才知道國手的生活跟他們所承受的壓力,

巧克力那件事情我有點印象,而且....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帶他去吃信陽麵館!

至於看電影,果然有些片就是要當過兵再看才有味道阿!

 

 


1月16日 (四) 第十一天

前幾天,香菇因為被蚊子叮咬,導致過敏,最後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不幸送醫急診,住院2天,於第二個星期三晚上回來了,其實在更早之前他就已經有跟長官說他比較不能被蚊子叮,可是我們依然被派到蚊子超多,而且還有巨大螞蟻窩的地方除草,我們都覺得足以申請國賠了.... ~"~

 

相片終於發回來了!奇妙的是全部73人中只有我的方向跟大家都不一樣,想不招搖都很難了,回想一下,拍照當天攝影師明明就是說:「來~往前看~!」結果其他人看相鏡頭,只有我真的是「向前看」,真丟臉.......

 

有一次,我獨自一人坐在窗戶旁邊,欣賞風景,阿宣突然跑到我旁邊,並問我都在看什麼動漫,我嚇到!畢竟都已經第11天了,我一直覺得只有我在看動漫,沒想到阿宣也有看,而且還不少,真令我吃驚,原來威武的「夜車」哥,也以柔軟的一面!哈哈 XD

 

星期四午餐,很不幸我剛好排到最後幾個取餐,湯匙撈到滷蛋時,竟然剩半顆,不過值得高興的是,不用去殼!哈哈,要不然一定又用到雙手黏呼呼,此時,排長看到我沒有滷蛋,竟然親自把他自己的滷蛋給我..... 當然是有殼的...... 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........

 

繼最後的晚餐之後,是排長難得放福利的時刻,在我們歡樂投飲料的時候,巧克力突然跑來說:「快!四班突然有公差!」熟知他的我,馬上就知道他在唬爛,馬上去看到排長在那裡等,才知道原來是真的..........

 

跟著某一個下士走著,走著,出公差,沒想到走向餐廳後門,天啊!開始洗碗拖地....... 洗著洗著,沒戴手套,狂摸洗碗精,突然手開始有點養,慘了,富貴手可能要開始發作了,好險跟阿弘講,他幫了我一把,我去掃地後,才避免復發 =口="

 

終於到了最後一次晚聚了,想到在第一天就已經買好的紀念品 (成功筆記本2本),分別給老莊跟杜狗,哈哈,經過這12天的洗禮,相信我的腳一定比較不會抽筋,到時候要再打籃球!還有還有!信陽的炸醬麵..... 嘿嘿.... 想到這,口水用噴的... ><"

 

結訓後,大家好像想出去唱歌,老實說我不太想去,畢竟我不會唱中文歌啊..... 好險老妹要來接我,可以省下錢,又不怕無聊 ~ -.-"

 

回顧心得:

蚊子那件事情,我回去後有跟很多人說我這班有人住院住了「6天」,

看到日記後才知道,我說錯了... 是「2天」

不過12天有2天在住院,也是挺爽的。

看到這裡,倒數第二天,開始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,

同胞的好,跟他們之間的嬉鬧.....

還有!我有提到老友啦!成功筆記本也好好送給他們了,真甘心。

「信陽的炸醬麵」,我現在只要到台北車站附近就會過去吃,

看了這篇之後,我等等再去吃一次!

喔喔對了!原來我那時候就會唱一點日文歌喔!

對於現在還在學日文的我來說,真的很開心呢! 

( 人生第一次有好好堅持的事情 )

 

 


1月17日 (五) 第十二天 (最後一天)

最後一天的早餐,我一次嗑了兩顆饅頭,這樣才能撐比較久,突然,隔壁營隊班長開嗆,嗆得比一隻瘋狗亂吠還扯,甚至完全聽不懂那班長再說什麼,班長和連長還不准我們看,就連瞄一眼都不行,我想這就是軍中的「狗幹制度」吧! 只差沒體罰而已,呵呵 ~ ~

 

吃完早點後,我們第4班被帶到臭水溝開始清,巧克力用勺子挖一下,竟然有20隻左右的蚊子飛出來,真是太恐怖了,我就一直活動,以免被叮咬,好險這次香菇沒來,不然一定又要送醫了.......

 

終於撈完了,班長就讓我們稍坐休息,沒想到竟然和阿寬聊起來了,我發現他跟我挺像的,像是個「觀察者」一樣,總是先分析,再進入團體生活中,難怪開始沒什麼接觸,原因在於都是旁觀者角色阿!= ="

 

中午吃完午餐後,班長帶我們去拿行李箱,大家心奮不已,終於可以穿上外面世界的衣服了,經過這12天的洗禮,感覺父母買給我的衣服士那麼溫暖,平場不以為意,如今才知道原來之前自己是生在幸福之中,希望原本纏繞在身上的散漫氣息可以隨著這段日子消逝而去,更加珍惜往後的每一天,分分秒秒,老天爺看我失去寶貴的兩年,讓我重獲一年,之後,我一定會認真勇往前進,不會再以因為當兵為理由,努力朝著自我的目標前進,絕不懶散,永遠記得軍隊教我的!雄壯、威武、嚴肅、剛直、安靜、堅強、確實、速捷、沉著、忍耐、機警、勇敢。

 

完!>w<" ~~

 

回顧心得:

最後一天,還能看到軍中的狗幹制度,讓我銘記外世界的美好

只是都到最後了,竟然還要清理水溝.....

最後一段讓我看的很感動,

感謝這本日記讓我想起軍中帶給我的一切,

也讓我感受到身邊的美好,

希望我不會再讓當時的我失望,

不再怠惰,積極向前!!

 

 


退伍紀念照

補充兵_190315_0001.jpg

補充兵_190315_0002.jpg

補充兵_190315_0003.jpg

補充兵_190315_0006.jpg

從這張大家有看出傑斯在哪裡嗎?

提示:根據日記內容,是頭的方向最不一樣那位

補充兵_190315_0005.jpg

這位啦!哈哈 整個光頭樣 ( 掩面  

補充兵_190315_0004.jpg

最後終於拿到證書囉!!灑花 

S__30056450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